我 想學習尊重我們的地球

所以/島上/ 堅持不出現/那/許多人都已習慣依賴著的/冷氣機

雖然/翻修島上當時/曾被笑過/也被質疑過/但是

自己堅信/依著大自然的步子緩慢走去/一定還是行得通的...

於是/決定/想了其他更自然更環保的方式/讓島上可以/涼涼的

就這樣...

牆上打出了幾個大窗/讓風兒輕輕流過屋子內...

再/屋頂上空/加蓋了一層木板平台/它/抵擋了白天陽光對屋子的曝曬/順帶附加的...

夜晚來臨時/我們可以慵懶地躺在平台上/喝點小酒/彈首小曲/聊些人生/...仰望星空銀河/手指流星滑過...

再/感謝/屋旁/那一棵大到可以附上驚嘆號的小葉欖仁/也替島上遮住大部分的日照...

現在/我坐在島上客廳/敲著鍵盤/只一支風扇轉著/涼涼的...

希望你/也可以感受這樣自然中的舒服/而不是密閉空間裡/冷氣機的渦輪機刻意製造出來的冷

 

番外篇:剛剛突然接了一組臨時的客人,當他們從冷氣座椅起來,走進島上時,看著房間,問了一個問題,請問沒有冷氣嗎?

我笑了,回答了(當然,你知道我的答案)

然後,被放下的行李又被提起

溫和的建議了他們可以去知本飯店尋找適合的飯店,

我想,現在,心中有些惆悵的,不是今晚少了一筆收入,而是,為什麼不試著多待一些時間,讓自己感受那大自然柔和的風,那島上舒服的溫度...

也/讓自己學習更愛惜更尊重我們的地球....

 

ps/這次/只有/文字/沒有/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呆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