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跟著上班族的玉玲出門,途中松竹路兩旁所謂的最高級信義區一棟一棟真實又虛幻的大廈高樓朝我們的小50後方竄離,玻璃窗反射出的刺眼的熱光正強行地鑽進我的衣袖與牛仔褲線洞裡,我一邊想著待會要到猴子咖啡談寄賣的事…

        完成猴子咖啡的寄賣後,接下來呢?就這樣打道回府了嗎?不然來去淡水老街走一趟,順便試試擺個攤當作玩樂(說玩樂是給自己聽輕鬆的啊…哈)。捷運淡水線從擁擠台北城中間打橫穿過,一幕幕忽動忽止的風景似乎在歌頌卻又嘆息著這些繁華卻又冷漠的台北城…然後 車窗盡頭浮現出灰藍海面……

        淡水老街上,向攤販媽媽探聽如何可以擺攤,聽著親切的媽媽說其實在這裡擺攤會被警察開單的,而這裡的攤販們也已經習慣跟警察玩躲貓貓了,如果來不及跑就等著接罰單了。嗯…我想對一個臉皮還薄得連向客人介紹自己的作品都會臉紅的我,還真玩不起這個遊戲了

        於是,再度拖著行李走進捷運站,急忙忙地躲進捷運車廂想乾脆就直接離開台北這個都市吧…車廂隨著前進的方向時而左右輕擺著,心也跟著開始猶豫了起來,真的就這麼簡單結束了嗎?發呆綠…腳邊的行李箱內還裝著一大堆的”死黨”耶!也是同時,我被對面乘客手中的DM吸引住,”華山藝文區創意市集開幕”聽起來好像又有另外一條路。疲倦的兩隻手與兩隻腿靜靜地等著我作決定,固執的,我忘了當時是轉了捷運線或接搭公車,然後經過不久的然後,我人與行李就出現在華山創意市集裡了。

人好多,熱鬧的…從沒擺過攤的我一時不知該如何下手,以為隨便找個地方將死黨攤開就可以開始賺錢啦~~哈  呆吧……

歐…要先去報名處報名登記繳費再等主辦單位分配攤位喔?

歐…攤位都沒囉?這下該怎麼辦?自己小小的在一旁笑了自己

        索性拖了行李直接找攤位借擠一下攤位,一個行李箱花了100元借了一個角落,忐忑的拉開拉鍊,掀開行李箱蓋,裡邊一本本長得一模樣的死黨是否跟我一樣有些期待又害怕了?遮陽傘底沒地方坐,只好蹲坐在一旁的階梯上,經過的人們總是看了一眼隨即離去。偶爾一個女生拿起一本翻開看看,而後又將書放回離去。顧著攤小小安靜,於是好奇的心牽起我的手到市集裡頭去尋找些甚麼。但我想我只是在走馬看花罷…找不到悸動的位置…倒是腳趾頭痛了,可能因為昨天的負重步行之旅,於是脫下鞋子再脫下襪子,放十隻腳趾頭自由。

        突然,眼前冒出了一棟建築物…幾米主題展示館!心裡頭有個驚嘆號也像這個驚嘆號一樣,呼…(這裡的呼…代表著的是甚麼樣的心情,我想讓我自己一個人感受就好)。參觀人潮湧著進出,走啊,我們也去看看吧!跟自己這樣說著。

        走進館內,強烈的冷氣吹得地面冰涼得…光著的腳ㄚ一陣瑟縮。不時也有人低頭側目…

         告示牌上說明二樓展示館須買門票才能參觀,窮畫家啊…別亂花錢,轉而只好看看一樓的商品區,架上擺著幾米相關作品的書籍拼圖馬克杯卡片等等等,琳瑯滿目……前面一對夫妻拿起一只小小的陶瓷相框:ㄟ,你看這個很可愛齁!嗯!七百多,不貴…這時,我心裡頭有個激動的聲音盪起:比起這些昂貴又有自信的商品我那疲累又偷偷哭泣的書兒還靜靜地躺在行李箱裡頭無人詢問…(回想當時的自己真的是這樣感受著的)

         趕緊逃離幾米逃離冰冷的空氣,回奔單純有溫度的草地,一整個人躺倒柔軟的平行葉上望著不甚藍的天空,遠處傳來小小樂團的音樂表演,然後。眼前的天空漸漸模糊了起來……

 

後序

現在在鍵盤上打著當時的那些發生的故事,不覺有些同情起當時的那個自己…

不過,故事畢竟是故事,它不會中途停滯,會繼續發展,也會讓故事裡頭的人繼續成長,所以,可以告訴你,那個故事裡頭的人現在更堅強且成熟了…至於,未來,就等故事想怎麼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呆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