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 剖析這幾年畫畫時的自己

才漸漸懂了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關於你  憂鬱先生

 

10年秋 你的第一次拜訪 

無知的我還不認識你卻已經被來勢洶洶的你壓倒落地

莫名其妙的 笑不出來了 也無法跟朋友見面 自己躲在島上跟著日子走

所以 一個多月後  為了躲你 我離開了島上 回到西部

然後 畫下了"我一個人住" 

(好多看過故事的人問我:這是你的故事嗎?...)

 

12年春 你第二次出現 

這次 你變重了許多 在我面前 完全招架不住的我跌得更慘

這一跌 甚至連心都被扎傷了

我整個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只能再逃 逃到更遠的地方

於是 匆忙地決定躲到遠遠的陌生的北海岸

海這麼大這麼大 以為可以包住我的

然 這一年多來來去去的北海岸

你也在 你一直在 我躲不過

好像我的心情是被你玩弄著的 我握著畫筆的手是被你操控著的

 

你知道嗎 我有多怕你 當時

 

漸漸 因為相處 這為期不短的相處 我開始認識你了 

想跟你說

現在的我 已經不再害怕你了 也可以面對你了

下次 如果你再來 我甚至還可以跟你來一場談判 公平點

畢竟 你不是每次都會變重 而 我的力氣也變大了一些

 

還 想對你說

雖然你很殘忍的讓我歷經了這些傷痛與狼狽

但也因為你 這些滋味我都勇敢的用力的去嚐過了 

而且也因此成就了我那些那些無可取代的心情畫作與不同的人生故事

所以  謝謝你......(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呆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