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5日..

雨天.公車下車 .一個人拖著行李淋著雨小快步衝往火車站裡.

屏東 海邊 內獅火車站 一個大部分的你們可能一輩子以前沒有聽過以後也不會知道的車站

我卻已經是第三次從這兒搭火車了

每次來這 除了我沒有第二個人了 真的 連售票員都沒有的無人車站  

記得第一次來時 還得爬上門關著的剪票口才能到月台

這次 藍色小普快 拖著兩節車廂 依然從北邊慢慢進入月台 

這次 藍色牛仔褲 拉著紅色行李 依然往東部靜靜一人旅行

上了火車 整節車廂只有列車長先生陪我 

可愛的藍色普快 緩慢 古老 彷彿要載著我回到斑黃色的舊照片時代那裡似的 

車上的地板 濕濕的積了水 親切的列車長先生跟我說 因為有扇窗沒有關好 所以雨都跑進來了

因為怕太悶 他在我座位旁的牆壁上按了一個開關 就像家裡那種 

那是...天花板電扇的開關 我看了 笑了 真的好可愛 這樣的火車 

然後 坐在椅子上的我 看書 看窗外 看車內 看通過山洞時玻璃窗上反射的自己 

等候著列車的前進時光的倒退..

l a b c d e   h i  g j k f 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呆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