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    

這張畫 是在今年三月畫下的

那時的自己自以為是的作了一個毫無預警的殘酷的決定  以為這樣對我們都好

但私底下卻也因為這個決定讓自己陷入了一個摻著內疚的痛苦深淵

朋友面前是笑臉 一個人時卻不知所措

然後 膽小的躲了起來 

每天每天這樣過著那樣過著

每天每天都想著他好多了嗎

之間 聽他說他好了 再聽他說 他真的好了 自己開始有些放心了

之間 以為自己也在慢慢的轉好 可是內心深處不時小小聲的說著自己並不好

原來 我在處理情緒上是如此的不成熟 如此的慢半拍

 

然後 在這樣反覆反覆中度過了半年

我還在北海岸躲著 因為還在學習如何爬起

然後...

上星期 見了面 當面聽他說出了那件事 那一件讓我心底整個翻盤的...

有多痛 是自己沒有預料的痛 

忍住 在他面前 刻意笑著聽他說了 刻意笑著陪牠在海邊騎著車 刻意笑著和他談著那件事

再忍住 可是在下捷運前 還是忍不住的紅了眼眶 被看見了 狼狽的逃離了現場

 

本來以為會因為聽到他幸福了而放心的獻上祝福

好笑的是 那一刻 才發現了 原來 一切都錯了 一切都錯得離譜了 一切也都來不及了

嘲笑自己 這個頭是自己起的 

好像當初對他身體丟了一個石頭  然後半年後 自己又被自己丟出的石頭絆倒了 

而且  跌得好慘 好慘

從來都沒這麼樣的慘過

這就是自作自受最好的例子吧

 

祝福...我會祝福他

只是...請等雨停時

 

關於這把傘

畫裡的這隻傘,是我最愛的傘

雖然它不夠堅固,支架壞了兩次,可是我剪了迴紋針把它修好了

星期六,帶著它去淡水重建街擺市集時,出了淡水捷運站,一打開,它像是感受到了我的壞心情似的無預警的傘架又壞了3支...

這次,我無力修好它了,但還是捨不得丟.所以帶著回海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呆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