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離開北海岸 前一天

包裹一箱一箱的跟著公車坐到萬里市區的郵局寄了

很重,因為大部分裝著的是書和卡片

,還是一個人完成了

 

還決定要做一件事

那把傘 我最愛的傘

雖然幾天前買了支新的傘

還是捨不得丟掉它

所以 決定 將它修好

於是 帶著它 到五金行買了白鐵絲

跟老闆娘借鉗子

好心的老闆娘從裡邊拿了兩把鉗子給我

「一隻剪鐵絲,一隻彎曲鐵絲」

又說「雨傘這麼便宜,買一隻新的就好啦~」

我笑著回說「這隻是我最愛的傘,捨不得丟啦~」

借了店外的長板凳,坐下,撐開傘,發現,六支傘架只剩一支是好的

壞的五支裡頭有兩支是我之前修過的

用迴紋針溝住原先傘面和傘主架的連接處,還有些鬆散

 

於是,開始用第一把鉗子剪下一小段鐵絲,穿過連接處的兩個洞,將它們連起來

然後,用另一把鉗子夾住鐵絲旋轉再旋轉,直到穩住傘架

再,重複,下一支傘架…然後再…重複

不說話中 傘 修好了

雖然 沒原本的那麼堅固 但 可以正常的開合了 真好

傘面 不小心被鐵絲搓了幾個小洞 不過 無傷大雅

還是我最愛的傘喔…

把鐵絲收好,隨身帶著,因為我知道,第六支傘架有一天也會壞掉的…

然後,我還是會把它修好的喔

 

把鉗子還給老闆娘,說了聲謝謝~

老闆娘也笑了…

走出五金行,想撐著傘走回住處

啊~風好大,傘搖啊搖,擔心才剛修好就又要被吹壞了

嗯…收起,折好,束住,裝進傘袋,

以後,又可以帶著你四處走了

下雨時,又可以有你陪著我在雨中漫步了

 

新買的傘,我知道你花色比較新潮也比較耐操,老闆說的

但,我是個念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呆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