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好冷 真的冷

與母親共撐一支傘在雨中走著

傘不大 是10月新買的那支

為了盡量不讓對方淋溼

我的左手撐傘 右手抱著母親的左肩

母親的右手環著我的腰

母女倆緊緊的慢速度的相互依偎著步下陡直的階梯

當然 靠外邊的肩還是濕了些

 

這一起走著的時候

心裡有些難過了起來 原來 母親又更小了些啊~

曾經要抬起頭看著的母親 如今 肩膀居然可以讓我的手自然平抱

見過我的朋友們知道 發呆綠本人 是一棵很小的樹 一棵高不過153的小樹

可是在母親身旁 自己卻彷彿成了可以遮風擋雨的大樹

 

母親啊 妳那逐漸側彎的脊椎 我很擔心

          妳那固執的堅持  我也很憂心  

母親啊 想對妳說 在我心裡 妳是這世上最溫柔厚實的最高大的一棵樹

 

一直的 說要帶妳去旅行

可 妳每次都回說 鄉下家裡的風景就很美了 而且旅行很累

嗯 女兒知道你心裡其實是捨不得我花錢 

可是 真的好想陪妳到處走走看看這世界許多更美好的事物

 

傘下與妳一同走著的我 莫名的多害怕失去妳

曾想著 哪天 當你離開時 我一定會痛得撐不住自己 會痛得不知如何流淚 會痛得忘了天亮的樣子 會痛得感受不到痛了吧

 

雖然我待在家的時間很短

雖然妳都笑說我離家是丟掉回家是撿到 

可是 我很想對妳說 我 很愛很愛妳 我親愛的母親~

 

 

                                                                                       迷途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呆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