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 從睡夢中醒來 看了手機上的時間顯示 5:28

窗外天色 一樣如昨晚黑夜一整片籠罩 天色未醒  

翻了個身 繼續趴在溫暖的被窩裡 移去有點過高的枕頭

這時 耳朵直接貼著床 聽見 漸漸愈來愈清晰的 自己的心跳聲

砰砰  砰砰 砰砰 砰砰 

然後還是 砰砰  砰砰 砰砰 砰砰 的跳著... 

 

原來生命 這麼簡單的

活著的就靠那一顆左邊胸膛內規律跳動的心臟

一分鐘72次 一個小時60分鐘 一天24個小時 一年365天 一輩子又是幾年呢? 

 

聽著這心跳聲時腦海裡

想起了小時候 想起了長大後的自己 

想起了故鄉的家人 想起了學生時期的夥伴 想起了四方的朋友們 想起了天堂的外婆    

想到了在我眼前出現過的風景在我身邊經過的人在我身上發生過的事

想起了快樂的時光 想起了脆弱的日子 想起了好多好多 好多好多 

 

如果 哪天 心累了 不想再跳了 那麼 我呢? 是不是就只能乖乖消失了?

那麼 我可以將這些屬於我的記憶裝進背包裡 一起帶走嗎?

那麼 我不要有遺憾 我不要有後悔 

 

砰砰  砰砰 砰砰 砰砰.......

耳邊心跳聲愈來愈遠 思緒愈來愈模糊 

躲在暖暖的被子裡的自己

好像 又 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呆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