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陽2.jpg

這一張海邊夕陽圖 原來是一位高中室友送我的照片

她的名字我忘了

這個年紀 忘記的事物愈來愈多

只記得照片裡的風景是從九份山上拍下的

橘黃色的夕陽餘光映在台灣北端深藍的海平面上

橫出的岸邊山線排列成了重覆卻平靜的剪影

整個畫面好像緩慢地訴說著一段古老哀怨的故事...

當時看著手中這張照片的我 的確是被感動了

那一刻的我  對"九份"這個陌生的地方產生了一份莫名其妙的憧憬

然後 它又成了我某個深夜睡不著的作業之一

 10幾年後 原來的照片早已不知何處去了

剩下的又是水彩的筆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呆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