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年在部落格寫的關於我生命中的狗兒 此刻再轉過來再在裡頭加了更多的關於他們的字句與故事 有些是悼念有些是懷念有些還一起活著)

 

每當經過狗兒 路上的 人家門裡的 被鍊著的 慵懶的躺在地上的 搖著尾巴吐著舌頭望著我的 凶巴巴瞪著我的
我會轉一下臉對牠們笑 有時還會說句話 像朋友間的說話
今天很舒服喔~ / 你看起來心情不好啊? / 這樣躺著很危險耶! /抱歉..沒有帶吃的給你 /ㄟ..你這麼兇會沒有朋友的喔 ....

為什麼會這麼喜歡狗兒 自己也不是很知道真正的原因
可能是家中打從我出生到現在,除了中間有一兩年中斷,其它時間都有狗兒陪伴在我們家裡
有別人家母狗一次生太多所以抱回來的小小狗/有自己跑來家裡之後就厚著臉皮卻有尊嚴的待下來的流浪狗/有路邊看到覺得可憐就被偷偷載回來的被人遺棄的迷失狗

這些狗兒 哪一隻聰明 哪一隻懂人心 哪一隻愛撒嬌 哪一隻傻不隆咚 哪一隻頑皮 哪一隻生命力超強 哪一隻搞笑 全都伸著舌頭搖著尾巴記印在我心中... 

來福 
在我小時候長得比我大隻的聰明的狼犬 曾經趁我爬溜滑梯時偷襲過我的屁股 不知哪天早上起床時呼喚它也不出現 聽媽說被徵招去當緝毒犬 當時還以為被鄰居杯杯們抓去宰了煮湯 一度生氣的哭了

小黃 
出生不到一個月就被帶到我們家 當時我小二 這一待是12年 媽說紅鼻子的狗是聰明的狗 我也因為這樣一直覺得小黃真的很聰明 生病了會自己到山間小路邊用鼻子嗅著找藥草吃 牠永遠都準時到轉彎路口等著我們放學回家 很好玩的一段記憶是 家裡頭孩子不知哪裡聽來的說老爹答應朋友來抓小黃去"進補" 所以那幾天我們都把小黃藏起來 緊緊看守著 當然最後還好事件沒發生 這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好笑童年回憶 ..呵呵 
ㄚ巧
大學二年級 同時 家裡收留不久的流浪懷孕母狗ㄚ巧生了一窩小小狗 一隻一隻取了名字一隻一隻送給信任的朋友領養 
記得某個假日半夜 ㄚ巧一陣用力的撞門聲後 我們拉開門一看 還沒送出的小狗兒們在地上一隻隻身子全都不動了冷了 然後 ㄚ巧也在撞門後倒下(畫面細節...不說) 地上還有一點雞骨頭 ...被摻了毒藥的雞骨頭
那 小黃呢?
第二天 半坡上的鄰居跑來說 在樹下發現牠早已僵硬的身子 
這是 小黃 陪伴我們12年的終止..
(寫到這..我已止不住淚水的..) 

是啊 我前面說的中間有一兩年中斷有狗的日子 就是從那天開始

之後之後

親戚家的吉米 
名貴犬 親戚家可能因為要出國一陣子所以暑假接來我們家代為幫忙照顧 結果毛被我們剪得很鄉土(我們是窮孩子 哪有錢帶牠去寵物店修指甲剪長毛...) 也愛去草叢裡翻滾 所以長著白毛的身上總是糾結著一堆鬼針草 大完便還一付很像愛乾淨的在路上拖著屁股前行 暑假還沒結束吉米就被受到驚嚇的親戚急忙抱回去了 我覺得 其實吉米那個暑假應該過得很快樂吧

吉米 
老弟朋友家新生的小小狗 在沒有問過家人就抱回來說要養 當然終究還是變成老媽和高中住家裡的妹負責餵養 吉米 也是老媽取的 來不及反對說這名字太普通了的我之後也跟著叫牠吉米了 花色像乳牛般其實很美 被我們稱牠是突變過後的邊境牧羊犬 一次意外兩後腿被汽車輾過 就這樣前腿拖著後腿爬行了半個多月 還在想要學外國人幫牠做個後車輪時竟然奇蹟的好了 健步如飛 這生命力真的 
可 在我不在家的大四某天吧 不確定了 妹傳了簡訊告知第二次意外 吉米這次沒逃過 還要我別太傷心

黑輪 
又是弟朋友家抱回來的小小狗 體力好到不行的深色黃金獵犬 之後跟著妹一起去台中生活 有個好朋友Mini 牠們總是可以玩在一起 每次在公園和一群狗玩 牠總是在其它狗累趴在地上吐大舌時還一副我還沒玩夠啊 直到某年 中秋節深夜在海邊被沖天炮嚇跑 然後...找了好久好久好久...幾個月吧...然後

麥芽糖 
就是我畫的偷吃飯還被抓包的傻不隆冬的那隻 因為找黑輪時不小心"自動跳上車"而被撿回的淡黃金 沒有晶片找不到原主人了 真的好傻啊牠 大概是我生命中遇見最傻的狗兒了 可是好愛撒嬌還會哭 雖然心臟不好不能太過動 但牠自己哪懂... 麥芽糖 我想就是那種為了買賣而被近親交配所生出的寵物狗兒吧 此刻 應該在家裡賴在地上眼巴巴的又想偷吃甚麼了吧

來富 
流浪中瘦得不行的癩痢狗 好像被告知我們家會收留流浪狗似的 每天跑來我們家門前 剛開始老爹會放些飯和骨頭在門前角落 然後一天兩天三天 ...現在 就變成家裡的"有人回來囉~"預報鐘了
還記得當初為了要帶來富去作結紮手術 曾經應該是專業獵狗的牠已經因為跟車跑慣了 沒坐過也不會坐摩托車 在車上一直緊張發抖跟著就撲向馬路 而載著牠的我連人帶車來個大犁田(所以我現在長成這樣..噗嗤) 是的 之後再也不騎車帶牠了 讓牠跟著風用力的跑吧 
專業獵狗 這不是假想 一次來富在山林間叼著一個"物體"跑到正在菜園裡種菜的老媽面前 然後"物體"一放下地 來富對著老媽 好像在討功勞的嘴巴笑著搖著尾巴 原來 那個"物體"是一隻野兔 唉呀~結果
牠被老媽狠狠的"教育"了一番 如果你問之後來富還繼續打獵嗎? 獵!!只是獵物不是兔子 變成了 蒼蠅~~真的

小寶
牠不是家裡的小狗 可是卻是我最心疼的一隻 我稱小寶是一隻"衛星狗" 因為牠總是順著時針方向一直轉一直轉 很認真卻傻呼呼的 今年一月一通電話告知牠的離開 其實很難過但卻也為牠笑了 嗯...(小寶的照片在舊手機裡...哭哭) 

還有其牠其牠...好多...

生活裡頭 真不知道 牠們陪著我長大 還是我伴著牠們老去 或 離去 
和牠們的相處 太多故事 這些發生的故事裡頭 有快樂 有生氣 有擔心 有好笑 有溫暖 有習慣 有難過 有想念 有不捨 有回憶
最喜歡看著牠們在屋子前的草原裡快樂隨意的奔跑 自由自在 好似這世界再沒有任何煩惱 風一來 我也笑了
那是我喜歡的畫面 那是我喜歡的時刻 是忘不了的
牠們單純的眼睛裡永遠都印著有你 當牠們拖著長長的舌頭時 牠們是在笑 對你笑 開心的笑 忠實的笑 好好朋友的笑 陪伴你到永遠也不會變的笑 

我想這些是複雜的人類需要珍惜的 也是我所被感動的 深深的
我想 我還是會一直愛著牠們 一直 就像他們也一直愛著我一樣 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呆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