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經過狗兒 路上的 人家門裡的 被鍊著的 慵懶的躺在地上的 搖著尾巴吐著舌頭望著我的 凶巴巴瞪著我的

我都會轉一下臉對牠們笑 有時還會說句話 像朋友間的說話

如 今天很舒服喔~ / 你看起來心情不好啊? / 這樣躺著很危險耶! /抱歉..沒有帶吃的給你 /ㄟ..你這麼兇會沒有朋友的喔 ....

為什麼會這麼喜歡狗兒 自己也不是很知道真正的原因

家裡,從我出生到現在,除了中間有一兩年中斷,其它時間都有狗兒陪伴在我們家裡

有別人家抱來大狗新生的小狗 有自己跑來家裡之後就待下來的流浪狗 有路邊看到覺得可憐就被載回來的被遺棄的小小狗

這些狗兒 哪一隻聰明的 哪一隻懂人心的 哪一隻愛撒嬌的 哪一隻傻不隆咚的 哪一隻頑皮的 哪一隻生命力超強的 哪一隻搞笑的 都記印在我心中 

來福 比我小時候大隻的聰明的狼狗 趁我爬溜滑梯時偷襲過我的屁股 不知何時被徵招去當緝毒犬

小黃 從出生就在我們家待了12年 永遠準時到轉彎路口等著我們放學回家 

吉米 花色像乳牛的突變邊境牧羊犬 兩後腿被車輾過拖行了一個月 還在想要幫牠做後車輪時竟然奇蹟的健步如飛

另一隻吉米 親戚家的名貴犬 暫時接來我們家幫忙照顧 結果毛被我們剪得很鄉土(你知道的,我們是窮孩子,哪有錢帶牠去寵物店...),結果因此又被抱回去了

黑輪 體力好到不行的深色黃金獵犬 有個好朋友Mini 牠們總是可以玩在一起 直到某年中秋節在海邊被莫名的沖天炮嚇跑 然後...

麥芽糖 因為找黑輪時不小心"自動"被撿到的淡黃金 就是我畫的偷吃飯還被抓包的傻不隆冬的那隻

來富 流浪的瘦得不行的癩痢狗 好像被告知我們家會收留流浪狗似的 每天跑來我們家前面 然後就變成家裡現在的"有人回來囉~"預報鐘

還有其牠其牠...好多...

生活裡頭 真不知道  牠們陪著我長大 還是我伴著牠們老去 或 離去   

和牠們的相處 太多故事 這些發生的故事裡頭 有快樂 有生氣 有擔心 有好笑 有溫暖 有習慣 有難過 有想念 有不捨 有回憶

最喜歡看著牠們在屋子前的草原裡快樂隨意的奔跑 自由自在 好似這世界在沒有任何煩惱   風一來 我也笑了

那是我喜歡的畫面 那是我喜歡的時刻 是忘不了的

牠們單純的眼睛裡永遠都印著有你 當牠們拖著長長的舌頭時 牠們是在笑 對你笑 開心的笑 忠實的笑 好好朋友的笑 陪伴你到永遠也不會變的笑 

我想這些是複雜的人們缺少的  也是我所被感動的   深深的

我想 我還是會一直喜歡牠們 一直 就像他們的永遠 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呆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